光明日報滿洲裏1月2日電(記者高平、王瀟 通訊員于楊)2022年元旦來臨,隨著內蒙古滿洲裏市全域降為低風險,各行業有序復工復産,全市人民群眾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為守護人民群眾安全健康,保障生産生活,滿洲裏公安民警、醫生等一線工作人員堅持解封不解防,堅守崗位,在工作中度過假期。

元旦假期的第一天,陽光家園小區,滿洲裏市人民醫院醫務工作者正在給這裡的居民採集核酸。為更高效完成採集任務,有的醫務工作者甚至只套上單薄的棉衣工作。

在門診中、病房裏,在全市各核酸採樣現場,1200多名醫務工作者放棄節假日休息,用心守護群眾健康。

同樣,滿洲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的全體民警全力投入節假日交通保障工作,努力站好新年第一班崗。

在滿西檢查站,記者看到滿洲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的民警們正在對進出城的車輛逐一檢查,他們嚴格遵守“內防反彈,外防輸入”的防疫原則,排查過往車輛、檢查司乘人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要求掃“滿洲裏健康寶”等,為廣大人民群眾守好“第一道關卡”。

為了讓滿洲裏市因疫情而關閉的食品生産經營單位能夠早日復工復産,確保假日期間的食品供應穩定,滿洲裏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大隊四中隊隊員們沉到一線,每日馬不停蹄地穿梭在滿洲裏市區的大街小巷。

元旦期間,滿洲裏市全力保障物資供應充足,滿足消費者節日期間消費需求。

《光明日報》( 2022年01月03日 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