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習主席的講話飽含深情,鼓舞激勵著億萬華夏兒女,大家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一起向著更加美好的未來不懈奮鬥。

回首2021年,意義非凡。習近平主席指出,“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我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這一年,34歲的斯朗旺扎成為拉林鐵路開通當天首發“復興號”列車司機。

2021年,我們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習近平主席指出,我們親歷了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

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在福建沙縣俞邦村,在廣西全州毛竹山村,習近平主席的深情話語溫暖人心。

從生態文明建設前沿到冬奧會備戰現場,從重點工程建設工地到疫情防控一線,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催人奮進。

在遙遠的中國空間站,航太員們也實時收看了習主席的新年賀詞。

在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真誠期盼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