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解決高原巡診難題

便攜醫療包助力邊防巡診

解放軍報訊 曾理、記者郭晨報道:近日,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醫療隊專家前往駐藏某邊防部隊巡診。一名戰士因胸悶、右腳疼痛前來就醫,全科醫生龍銘隨即打開隨身攜帶的便攜醫療包,為他進行心電監測等醫療檢測。根據檢測結果,龍銘為他現場制訂治療方案。曾多次執行巡診任務的龍銘深有感觸地説:“便攜醫療包有效解決了以往巡診過程中健康評估不全面、輔助檢查不完善、診療依據不充分的問題,讓診療更加精準高效。”

“針對邊防部隊遠離體系醫院、官兵日常就醫不便的實際,去年以來,我們聯合地方有關單位,研發了便攜醫療包。”該院領導介紹,便攜醫療包包括血紅蛋白分析儀、多參數監護儀等19種儀器設備,能夠滿足基礎診療需求,並配置消毒手套等醫療用品,可在巡診現場完成非醫療環境下快速篩查等基本診療工作。

在某哨所巡診過程中,醫療隊專家利用便攜醫療包為哨所官兵進行血糖、尿酸、血紅蛋白等多項醫學檢查。在專家們精心操作下,官兵的資訊採集、採血、查驗、讀取結果等工作一氣呵成。隨後,專家根據檢驗結果,為官兵進行進一步診治。據了解,借助便攜醫療包,醫療隊還能為官兵建立健康管理檔案,為後續跟蹤服務提供診療依據,有效提升邊防巡診服務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