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援引利比亞當地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2月15日晚,武裝人員佔領位於的黎波裏的民族團結政府總部和國防部大廈。

據報道,武裝人員12月15日晚衝入位於的黎波裏的民族團結政府總部和國防部大廈。該利比亞媒體沒有披露這批人員屬於在該市活動的哪一團夥。

消息還顯示,的黎波裏部分地區已經斷電。

據此前報道,今年2月5日,在聯合國主持下,利比亞政治對話論壇會議在瑞士日內瓦選舉産生利比亞統一臨時行政機構。根據利比亞政治對話論壇公佈的路線圖,利比亞預計于12月24日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10月5日,利比亞國民代表大會決定將議會選舉推遲至2022年1月舉行。

格達費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得到土耳其、卡達等國支援;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獲埃及、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等國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