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局之年,看2021年中國經濟成績單

發佈時間:2021-12-09 16:59:27  |  來源:央視網  |  責任編輯:李高思
分享到:

聯播+12月2日,中共中央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徵求對經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22年經濟工作。

“今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中共中央堅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強化宏觀政策跨週期調節,著力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著力深化改革開放創新,經濟發展成就顯著。”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2021年中國經濟發展取得的成績。

這一年,中國經濟發展保持全球領先地位,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加快發展,産業鏈韌性和優勢得到提升,改革開放向縱深推進,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態文明建設持續推進,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

央視網《聯播+》特梳理總書記關於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論述,與您一起感受2021年中國經濟這份來之不易的成績單。

本文數據來自中國商務部、國家統計局、海關總署等。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