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8日電 新德里消息:印度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所乘坐的一架空軍直升機8日在泰米爾納德邦庫努爾地區墜毀。事故造成比平·拉瓦特夫婦在內的13人遇難。

據《今日印度》報道,拉瓦特乘坐的是米—17V5直升機。據悉,當時機上共有14人,其中包括一些高級軍官以及比平·拉瓦特夫妻。墜毀事故發生後,當地軍隊立馬趕到現場並進行救援,當地民眾也幫助實施救援工作。

新德里電視臺報道説,當時這架直升機已經處於降落階段,再多過10分鐘就可以著陸。現場視頻顯示,救援人員在濃煙和大火中努力尋找遇難者遺體。

印度空軍在其官方推特賬號上表示,比平·拉瓦特夫婦及另外11人已經遇難,另外1名傷員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印度總理莫迪和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已經聽取了關於這一事件的簡報。拉傑納特·辛格將向議會簡要介紹該事件的基本情況。

比平·拉瓦特于2016年12月出任印度陸軍參謀長,2019年12月31日卸任。2019年8月15日印度獨立日當天,莫迪宣佈新設印度國防參謀長職位。2020年1月1日,比平·拉瓦特正式就任印度首任國防參謀長。據新德里電視臺報道,設立國防參謀長這個職務的目的是對印度陸海空三軍進行一定程度的整合。

印度一些軍官指出,因為米—17V5直升機被認為是非常穩定的直升機,所以常供高層人士出行所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