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致死人數升至22人

發佈時間:2021-12-07 00:44:15  |  來源:新華網  |  責任編輯:吳疆
分享到:

這是12月6日在印度尼西亞盧馬姜拍攝的噴發中的塞梅魯火山。新華社發(庫爾尼亞萬 攝)

新華社雅加達12月6日電 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6日説,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噴發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22人。

印尼國家抗災署代理髮言人阿卜杜勒·穆哈裏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此次受災地區主要位於火山所在的盧馬姜縣,該縣2970所民房、38所學校和一座橋梁遭到不同程度損毀。截至當地時間6日17時30分,火山噴發已造成22人死亡、27人失蹤。

穆哈裏説,目前災區部分地區交通依然中斷,大雨給搜尋死傷者和撤離災民工作帶來挑戰。

這是12月6日在印度尼西亞盧馬姜拍攝的噴發中的塞梅魯火山。新華社發(庫爾尼亞萬 攝)

印尼總統佐科5日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説,他已要求相關機構儘快搜尋倖存者及治療傷者,同時要求儘快發放救災物資、搶修基礎設施。

塞梅魯火山4日下午開始噴出火山灰和煙霧,噴出物不斷向東南方向飄散,覆蓋火山東南坡上多個鄉村。目前,塞梅魯火山的警戒級別為印尼四級火山警戒級別的第二級,火山口東南方向5公里以內為危險區域。

塞梅魯火山海拔3676米,是爪哇島最高的火山和知名登山景區,也是印尼約130座活火山之一。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