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京冀兩地通勤人員刷身份證可顯示健康碼、行程碼等情況

來源:中國網      2021-12-01      作者:林伊人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12月1日訊(記者 林伊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河北省副省長胡啟生介紹了京冀兩地通勤人員出行的有關情況。

河北省副省長胡啟生在發佈會上介紹有關情況。中國網 李佳 攝

胡啟生表示,北三縣與北京市通州區隔河相望、聯繫緊密,每天有大量居住在北三縣的通勤人員往返兩地,也有不少北京居民到北三縣工作生活。疫情發生以來,京冀兩省市在攜手抗疫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建立京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聯動機制和相互支援事項清單,圍繞跨省市工作、居住人員建立相關制度,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和人員出入暢通。兩省市公安、交通、衛健等有關部門密切合作,加強疫情防控政策的對接銜接,努力做到政策同步調整、措施同步跟進。

在京冀雙方的積極協作配合下,北三縣所有進京檢查站均實現了京冀“兩站合一”一體化聯勤,河北方面共派出500多名警力支援北京檢查站開展工作,最大限度提升進京人員檢查效率。全面推行“三統一”查控措施,即統一查控標準、統一勤務模式、統一警務處置。

同時,針對三河燕郊地區每天有950輛次進京公交車、日均搭乘2.5萬人進京的實際情況,在燕郊設置了2個進京公交車集中檢查點,派出160余名警力,一次能夠對8輛公交車進行檢查,已檢車輛人員直接通行北京檢查站,不再重復檢查,全力保障交通秩序暢通有序。

此外,北三縣統一使用北京警方核查設備和數據,兩地通勤人員通過刷身份證,一個證刷一次,即可顯示身份、健康碼、行程碼等情況,無需逢車必檢查,逢人必測溫、必核身份、必驗北京健康碼、必驗通信大數據行程卡“五必查”,真正做到“刷一證”替代“五必查”,查驗時間壓縮了近四倍。對持有北京健康寶“通勤”綠色標識的人員,全部實行“免檢”政策,極大提高了通勤效率,也方便了兩地群眾的往返和通勤。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