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海南:今起舉報智慧財産權違法行為最高獎勵100萬元

來源:中國網      2021-12-01      作者:林伊人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12月1日訊 為加大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鼓勵社會公眾積極舉報智慧財産權違法行為,推動社會共治,海南省智慧財産權局依據《市場監管領域重大違法行為舉報獎勵暫行辦法》和相關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制定了《海南省市場監管領域智慧財産權重大違法行為舉報獎勵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辦法》),于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根據《辦法》,市場監管領域智慧財産權是指專利、商標、商業秘密、原産地地理標誌、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特殊標誌、官方標誌等;智慧財産權重大違法行為是指涉嫌犯罪或者依法被處以較大數額罰沒款等行政處罰的智慧財産權違法行為。

《辦法》明確,獲得舉報獎勵應當同時符合以下條件:有明確的被舉報對象和具體違法事實或違法犯罪線索,並提供了關鍵證據;舉報內容事先未被智慧財産權管理部門掌握;屬於海南省智慧財産權管理部門管轄範圍;舉報內容經智慧財産權管理部門查處結案並被行政處罰,或者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被追究刑事責任;未向其他行政執法機關或司法機關舉報的。

對於有罰沒款的案件,屬於一級舉報獎勵的,按罰沒款的5%給予獎勵。按此計算不足5000元的,給予5000元獎勵;屬於二級舉報獎勵的,按罰沒款的3%給予獎勵。按此計算不足3000元的,給予3000元獎勵;屬於三級舉報獎勵的,按罰沒款的1%給予獎勵。按此計算不足1000元的,給予1000元獎勵;無罰沒款的案件,一級舉報獎勵至三級舉報獎勵的獎勵金額應當分別不低於5000元、3000元、1000元。每起案件的舉報獎勵金額上限為100萬元。

(編輯:林伊人)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