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1月30日電 加德滿都消息:11月30日,奧利以壓倒性優勢贏得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主席選舉。由此,奧利獲得新的5年黨主席任期。

此次與奧利競選主席職位的是比姆·拉瓦爾。結果顯示,奧利獲得1808張支援票、比姆·拉瓦爾獲得213張支援票。分析人士指出,這種結果表明,奧利在黨內依舊擁有絕對優勢。對奧利來説,未來最大的挑戰便是如何在不久後的議會選舉中帶領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取得理想成績。

11月26日,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第十屆全國代表大會在奇特旺拉開帷幕。根據目前公開的資訊,相關程式結束後,該黨核心層將變成1位黨主席、1位第一副主席、6位副主席、1位總書記、3位副總書記、7位書記的格局。

2014年,奧利在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黨主席。

2015年10月11日,奧利擊敗柯伊拉臘當選尼泊爾政府總理。2016年7月底,奧利宣佈辭職。2018年2月15日,競選勝利的奧利再次成為總理。在尼泊爾最高法院的裁定下,尼泊爾大會黨主席德烏帕于2021年7月13日宣誓就任尼泊爾政府總理,奧利則辭去總理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