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外企談進博會:“中國機遇”不容錯失,明年我們還想來

發佈時間:2021-11-10 09:48:4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沈梅  |  責任編輯:吳亮
分享到:

新華網上海11月10日電(沈梅)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舉辦。作為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中國以開放胸懷擁抱世界,與世界共創合作共贏的美好未來,來自127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家參展商亮相進博會大舞臺,擁抱“中國機遇”。

隨著展期尾聲的臨近,眾多參展企業回顧這幾天豐富的收穫,心中頗有依依不捨之情,紛紛表示:“進博會,我們明年還想來。”

日本LEWA株式會社第一次參加進博會便吸引了眾多觀眾。新華網 發

日本LEWA株式會社第一次參加進博會,亮相消費品展區,為中國消費者帶來Luara和LEWA兩大日本高端護膚品牌。日本LEWA株式會社社長中林建治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國依然保持著經濟正增長。這次可以來參展進博會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經歷和機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中國市場和國際市場發展趨勢。我們的品牌Luara的意思是肌膚的微光,力求還原每個人如光般透明的真實美麗。我們認為美麗不是一時的閃耀,而是要用一生去發現、理解並努力實現的事物。這次參加進博會也是一次學習的過程,對於未來我們研發産品和選擇合作夥伴具有重大的參考意義。”

VIIcode在第四屆進博會現場打造的古堡風格展位。新華網 發

美國VII Beauty集團旗下高端眼部護膚品牌VIIcode今年已是第三次亮相進博會。VIIcode中國區市場負責人Caire表示:“後疫情時代,中國消費力依然堅挺,體現了中國市場的巨大潛能。同時,日趨成熟的審美認知,使得中國消費者在全球美粧業的話語權越來越強,這給VIIcode帶來了很大的發展機會。進博會給我們帶來的曝光效應是無限的,希望我們每年都能來。”

眾多觀眾聚集在愛茉莉太平洋展位。新華網 發

全球知名化粧品集團愛茉莉太平洋連續四年參展進博會,此次攜旗下九大品牌、600余件展品亮相第四屆進博會。愛茉莉太平洋中國總裁高祥欽表示:“在這四年裏,我們見證了進博會的萬商雲集,感受到中國市場的開放活力,也堅定了在中國市場持續發展的信心。中國是愛茉莉太平洋最大、成長最快的海外市場,中國也是一個開放且充滿活力的市場,不僅是亞洲的美粧潮流中心,對於全球的行業發展也起到了推動作用。”

全球500強食品企業達能“四刷”進博會。新華網 發

在食品與農産品展區,也有眾多“鐵粉”,一年不拉地參加進博會。達能全球執委會成員、中國及大洋洲總裁謝偉博表示:“達能從第一屆進博會起就積極參與其中,到今年已經是第四次參展。進博會不僅為企業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平臺,使我們得以將全球最新先進的營養産品和創新服務,更精準、快捷地帶給中國消費者。不僅如此,進博會更是達能與相關部門、商業合作夥伴、消費者緊密溝通交流的重要平臺。這樣一個重要的平臺,我們不容錯過。因此,我們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援進博會。”

東南亞知名快消品牌廠商MAYORA邁大集團攜眾多人氣爆品“四刷”進博會,為消費者“種草”東南亞的休閒美味。MAYORA邁大集團的品牌經理闕婷婷表示:“參與進博會是MAYORA邁大集團全球化策略中夯實中國市場的重要一步,以進博會為契機,展示品牌及産品風采,為消費者帶來更多的優質休閒食品。明年的進博會,我們計劃繼續參加。”

第四屆進博會上的阿斯利康展位。新華網 發

全球性生物制藥企業阿斯利康是進博會常客。既往三屆進博會讓阿斯利康有機會與各地有了深入交流和合作的機會,在三年內將中國區域總部從想法雛形正式落地。通過進博會舞臺,阿斯利康與北京、杭州、成都、廣州、無錫各地政府緊密協作,分設東西南北中五大區域總部,分別聚焦基層智慧醫療、數字化醫療、中西醫結合現代化、醫療人工智慧、精準診斷、健康物聯網等領域。去年,通過第三屆進博會,阿斯利康共與各界合作夥伴達成超過20項戰略合作,舉辦超過30場簽約儀式,共計成交額近100億人民幣。今年,阿斯利康以“啟航新格局,共築新生態”為主題亮相第四屆進博會,以合作生態為主線,呈現多維度生態圈佈局,集中展示企業發展及與合作夥伴共創的突破性成果。

阿斯利康中國副總裁,首席市場官、商業戰略及卓越運營部負責人、全國社區業務負責人劉謙表示:“進博會幫助阿斯利康擴大了影響力,幫助阿斯利康找到了很多在醫療創新上的合作夥伴。我們會繼續參加進博會,在這個舞臺上不斷地展示自己。”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