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奮鬥丨為世界謀大同

發佈時間:2021-11-09 08:29:55  |  來源:央視網  |  責任編輯:吳疆
分享到:

和志虹,中國第六支和第八支赴海地維和警察防暴隊聯絡官。

2015年9月28日,習近平主席在出席聯合國維和峰會時,講述了她的感人故事——

“5年前,中國維和女警察和志虹在海地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時不幸殉職,留下年僅4歲的幼子和年逾花甲的父母。她曾經寫道:大千世界,我也許只是一根羽毛,但我也要以羽毛的方式承載和平的心願。這是她生前的願望,也是中國對和平的承諾。”

我們始終堅信,和平而不是戰爭、合作而不是霸道、對話而不是對抗、開放而不是封閉,才是人間正道,才能贏得未來。

中國共産黨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政黨,也是為人類進步事業奮鬥的政黨。

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説:“中華民族傳承和追求的是和平和睦和諧理念。我們過去沒有,今後也不會侵略、欺負他人,不會稱王稱霸。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公共産品的提供者,將繼續以中國的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