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國以及中國共産黨身上。西方領導人、媒體和政治觀察家確實應當關注中國共産黨的重大事件,比如十九屆六中全會,因為它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至關重要。

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能力值得讚賞

一些人可能會説,世界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事實上,前方道路顯然指向“全球和平與多邊貿易”。問題在於,不是每個人都能看清前方道路並且下定決心繼續前行。令人驚嘆的是,中國領導層不僅做到了,並且正為全球團結帶來希望之光。

中國與世界的經濟一體化已經達到領先水準。如今,中國加入了多個自由貿易協定,“一帶一路”倡議囊括了越來越多的歐亞國家。中國堅定地倡導多邊主義、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國際舞臺上發揮著主導作用。

中國令人矚目的經濟成就以及持續的對外開放,值得許多國家學習借鑒。也許更重要的是,全世界都應當讚賞中國的堅強領導層。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確保了中國經濟的發展,它同時也是中國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進一步融入全球經濟的重大保障。

中國及其取得的經濟成就確實會受到全世界的尊重與讚賞,不過與此同時,我們仍然需要更好地理解和承認中國共産黨為全球貿易與世界和平作出的貢獻。

中國共産黨致力於增進民眾福祉

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

在這一進程中,中國將進一步邁向以多邊貿易為規範的世界。美國本屆政府尚未拋棄上一屆政府的保護主義政策。同樣可悲的是,整個歐洲的經濟前景也很黯淡。

當下,中國仍然致力於通過國內市場驅動的經濟振興,創造一個以多邊貿易為核心的更具活力的世界貿易體系。中國領導層對進一步開放經濟的承諾一直是並將繼續是中國對全球貿易的重大貢獻,這也正是世界各國政府需要接受的。

除此之外,國家龍頭産業或者説未來産業,也是中國增長戰略的一個關鍵特徵。一段時間以來,中國領導人一直強調,高科技部門和創新是中國經濟持續發展的關鍵。

為了確保所有人共用發展成果,中國領導層正在推動實現共同富裕。共同富裕不是劫富濟貧,其目的是通過更公平地分配國家發展紅利增進全體民眾的福祉。

在中國多年來取得巨大成功的背後,穩定或許是關鍵詞。穩定是中國社會的基石,它是基於中國共産黨日益成熟的執政能力,即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務人民。

十九屆六中全會備受矚目

中國領導人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和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的講話中,概括了中國共産黨的歷史成就,強調了中國共産黨自1921年成立以來的堅強領導。

堅決果斷的領導與穩定相輔相成。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讓中國經受住了許多大風大浪。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為人民謀福祉,代表著各個地區和民族的利益,在整個社會中有強大根基。

隨著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中國共産黨將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出哪些新舉措呢?一方面,中國預計將更專注于實現共同富裕。在共同富裕框架下,每個人都與國家休戚相關,並且能抓住一切機會。另一方面,預計未來可再生能源、高科技以及藝術與娛樂等産業將得到更大發展。這是一條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務實途徑,正在驅動中國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作者係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客座教授邁克·巴斯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