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副所長伊沃娜·拉傑瓦茨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對促進全球貿易和經濟復蘇發揮了重要作用。對塞爾維亞中小企業而言,進博會為開拓經貿合作提供了好機會。

拉傑瓦茨認為,進博會參與方眾多,塞爾維亞能夠利用這一平臺展示其産品和服務,促進經貿領域合作。

她説,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然嚴重,而即將在上海舉行的第四屆進博會是一個積極信號,表明即使在疫情時期,經貿交流與合作也沒有停止。

“從首屆進博會起,塞爾維亞每年都參加,並且把進博會視為能夠釋放塞爾維亞出口潛力的重要活動。”拉傑瓦茨説。她表示,進博會等活動有助於促進塞爾維亞對華出口。

塞爾維亞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8月,塞爾維亞對華出口額較去年同期增加超150%,對華出口占總出口額的比重從2%上升到3.7%。

拉傑瓦茨認為,塞爾維亞具有發展多元化對華出口的潛力,尤其在農産品出口方面,應該在對華貿易中佔有更高份額。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