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將在上海拉開帷幕。斯里蘭卡駐華大使帕利塔·科霍納日前在北京介紹了斯里蘭卡參展本屆進博會的情況。科霍納透露,斯里蘭卡將在本屆進博會上展示一塊近期發現的世界最大的星形藍寶石群。

據介紹,這塊藍寶石群估價高達1億美元,重約250萬克拉(510公斤),發現于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東南約110公里處的寶石産地拉特納普勒,是2020年年底一位寶石商人家在自家後院挖井時由工人發現的。

當地機構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清理寶石上的泥土和雜質,才確認了這塊藍寶石群的真偽。由於新冠疫情的原因,消息最近才被公佈。

當記者向科霍納確認這塊藍寶石群是否將在第四屆進博會上進行實物展出時,科霍納給予了肯定的答覆,並表示,希望有中國買家可以買下它。

除這件“明星展品”外,斯里蘭卡也將攜他們蜚聲世界的錫蘭紅茶,以及獨具特色的服飾和食品亮相進博會。

斯里蘭卡是世界重要的寶石和珠寶産地,2020年,斯里蘭卡出口了價值5億美元的寶石和珠寶。戴安娜王妃的訂婚戒指即由産自斯里蘭卡的橢圓形藍寶石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