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一輛氫能源賽車運抵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這是法國米其林公司即將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亮相的展品,也是本屆進博會首票申報進境的展品。該展品入境後,由主場運輸服務商持相關單證向上海會展中心海關申報。

上海海關設立進博會專窗

據悉,海關總署今年繼續出臺了進博會專窗、稅款統一擔保、快速查檢放行等十五條便利措施,全力保障第四屆進博會展品順利通關。得益於這些便利措施,首票展品的通關僅在幾分鐘內就已完成,海關放行後,展品將暫存倉庫,待進館時統一進館。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運營中心展會物流高級經理馮劍輝表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為更好服務參展企業,確保展品安全、準時到達展位,進口博覽局和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早在今年8月中旬就已開始安排主場運輸服務商駐場辦公,進行線下精準對接。同時,今年進一步明確了在中國境內産生、由進博會主場運輸服務商提供展品運輸服務的各環節收費標準,降低參展成本、減輕企業負擔,推動進博會展品運輸服務向透明化、市場化、規範化發展。

倉庫提貨現場

作為全球輪胎行業的領導者,法國米其林公司今年已是連續第二年參展,還成為進博會智慧出行及新能源專委會的會長單位。為推進節能減排、低碳生活,米其林公司從多個方面發力,積極助力行業的科技創新和綠色發展。據悉,這款剛剛通關的氫能源賽車旨在推廣氫燃料電池在汽車耐力賽事中的應用,為客戶提供可持續的零排放出行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