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25日電(記者阿斯鋼 蘇力雅)據蒙古國衛生部25日發佈的數據,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662例,累計確診292591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為該國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累計死亡1116例。

數據顯示,蒙古國自8月中旬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居高不下,疫情在首都烏蘭巴托和各省迅速蔓延。儘管新冠定點醫院在全力收治患者,但由於床位短缺等原因,目前僅約2.2萬名患者住院治療,近6.8萬名輕症患者在社區醫療機構指導下居家隔離治療。

蒙古國衛生部説,目前全國範圍內醫護人員嚴重短缺,且他們長期處於超負荷工作狀態。即使增加新冠定點醫院床位,也無法招募到足夠數量的醫護人員。

截至目前,蒙古國約340萬人口中的69.2%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65.4%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全國各地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正有序展開。

為遏制疫情蔓延,蒙古國政府已將全國高度警戒狀態延長至12月31日。除成吉思汗國際機場外,其他口岸在今年年底前禁止遊客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