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週日世界報》當地時間19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雖然距離9月26日聯邦議院大選還有一週的時間,但已經可以觀察到郵寄選票的數量急劇增加。其中,法蘭克福和不來梅的郵寄選票已經超過了上一次大選的兩倍之多。截至目前,法蘭克福已經收到160500份郵寄選票,不來梅收到130000份。在柏林、漢堡、杜塞爾多夫和慕尼黑等其他大城市,申請郵寄選票的人數也明顯增多。

在各聯邦州中,萊茵蘭-普法爾茨州郵寄投票的選民比例已經達到41%。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迄今為止則有29.5%的選民申請郵寄投票,2017年上一次大選時,該比例僅為17%。

自1990年以來,德國郵寄投票的比例一直在穩步提升。1990年,只有9.4%的選民以郵寄方式投票,而2017年,這一比例已經達到28.6%。德國郵寄投票選民的數量近年來一直在增加。而受新冠疫情的影響,今年聯邦議院大選郵寄選票的數量或將變得特別高。

德國聯邦選舉官蒂爾預計,受疫情影響,今年郵寄選票比例的增長會比往年更加強勁。他表示,郵寄投票是安全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嚴重的違規行為,聯邦和地區選舉官員“主動、全面地通過不同渠道”通報了選舉過程和所有重要規定。(總臺記者 阮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