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一架B-2隱形轟炸機于9月14日淩晨在懷特曼空軍基地緊急迫降,機體受損。最新曝光的現場圖像顯示,這架轟炸機滑出跑道、開進了跑道旁的草地裏。

美國“動力”網站“戰區”專欄9月15日報道稱,雖然美國空軍官方還尚未公佈這架B-2轟炸機受損的具體情況,但從圖片中看這架B-2轟炸機在降落時出現“跑道偏移”,最後開進了跑道旁的草地裏。

衛星拍到的美軍B-2轟炸機迫降現場畫面

報道稱,這張圖片是來自“行星實驗室”的一張衛星圖像,能夠看到這架轟炸機的進氣道和發動機尾噴口已經被蓋上,很多人聚集在轟炸機周圍進行處置和調查。美國空軍在回復“戰區”的一份聲明中説,這架B-2轟炸機是在執行例行飛行訓練任務時發生了飛行故障,隨後在懷特曼空軍基地降落並受損,無人傷亡也沒有引起火災,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報道稱,根據消息人士的説法,這架B-2轟炸機是在飛行中遭遇了“液壓故障”,在迫降過程中左側的主起落架折斷,機翼與地面發生摩擦,然後飛機衝出跑道。“戰區”分析稱,雖然現在還不能確定情況就是如此,但衛星圖像的確顯示出了起落架折斷和機翼蹭地的情況。

報道還稱,B-2轟炸機高度複雜的外殼覆蓋有精密的雷達波吸收材料,該機的一些結構設計對其分散雷達波的能力也至關重要,因此迫降造成的損害可能只是表面的,也可能是嚴重的。起落架折斷也會造成起落架周圍結構的嚴重損壞,而在機翼與地面發生摩擦會導致機翼出現嚴重的結構問題,機翼的體積幾乎佔到這款採用飛翼佈局的轟炸機體積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