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駐京記者中秋茶話會在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記者溫馨)中國記協與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16日在京聯合舉辦外國駐京記者中秋茶話會。外國媒體駐京記者、外國駐華使館新聞官和中國媒體代表出席活動。

中國記協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劉正榮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砥礪耕耘,收穫纍纍碩果。今年還是中國“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歡迎外國記者繼續多走多看,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國,真實客觀地報道中國,增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徐和建在致辭中説,作為全球首個舉辦夏季、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北京將按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按照“一館一策”“一場一策”“一店一策”的疫情防控方案,再次唱響“北京歡迎你”,為世界呈現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