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國家統計局回應"恒大債務風險":大型房企出現困難對行業影響還需觀察

來源:中國網      2021-09-15      作者:彭瑤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9月15日訊(記者 彭瑤)近期恒大債務違約風險正在攀升,引起了市場廣泛關注。國新辦1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表示,總的看,一些大型房地産企業生産運營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困難,對於整個行業發展的影響還需要觀察。

9月15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介紹8月份國民經濟運作情況。中國網 楊楠 攝

從房地産市場運作來看,今年以來隨著各地區各部門堅持“房住不炒”的原則,持續穩房價、穩地價、穩預期,整體運作保持平穩態勢。

從主要數據來看,1-8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兩年平均增長5.9%,比1-7月份回落1.1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額兩年平均增長11.7%,回落了1.4個百分點。房地産開發投資保持基本穩定,1-8月份兩年平均增長7.7%,比1-7月份回落0.3個百分點。

“這些情況説明,隨著各方面持續推進房地産市場的調控,促進房地産市場抑制不合理需求,保證正常需求的釋放,同時隨著房地産市場相關制度,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制度不斷完善,房地産市場有望保持穩定發展。”付淩暉説。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