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8月我國城鎮調查失業率5.1% 青年人失業率下降

來源:中國網      2021-09-15      作者:彭瑤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9月15日訊(記者 彭瑤)國新辦1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介紹,今年以來,隨著經濟的恢復,就業形勢保持了總體穩定。

1-8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達到938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85.3%。從失業率情況來看,1-8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為5.2%,8月份當月為5.1%,與上個月持平。其中,一些重點群體的就業得到了保障。8月份外來農業戶籍人口的失業率,主要是農民工,低於全部城鎮失業率。

付淩暉表示,8月份一個突出的情況是青年人失業率出現明顯下降,16-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為15.3%,比上月回落了0.9個百分點,説明一系列穩就業、保障大學生就業的政策持續發揮了效果。

9月15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介紹8月份國民經濟運作情況。中國網 楊楠 攝

付淩暉説,就業保持穩定有很多有利條件:經濟長期向好,恢復態勢有望持續。國內服務業逐步恢復,市場活力增強,有利於增加就業崗位。新動能成長,一些靈活就業為勞動者創造了更多就業選擇。當然,就業壓力和結構性矛盾依然存在,下一步要落實好就業優先政策,促進就業穩定向好。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