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我國將加快停車設施建設 試點ETC智慧停車

來源:中國網      2021-09-10      作者:董小迪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9月10日訊 國家發改委、住建部、公安部、自然資源部近日印發《關於近期推動城市停車設施發展重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城市年內完成停車設施普查並對外公開,摸清停車資源底數,動態更新停車資源數據,建立城市停車設施供給能力評價制度。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年內開展城市停車設施建設規劃編制和修編工作。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年內要出臺本地區推動城市停車設施發展實施辦法或實施意見。

各城市要將停車設施項目列入各城市重點項目建設計劃,加大資金投入,建成一批停車設施項目。加快制定或完善停車管理法規,加強停車綜合治理,營造規範有序的停車環境。同時,充分挖掘停車資源潛力,推出一批停車資源共用示範項目。

《通知》明確,交通運輸部將組織開展ETC智慧停車試點工作。國家將組織有關研究機構和行業專家,根據城市人口規模、小汽車保有量、停車泊位數及結構分佈等,研究提出衡量城市停車設施發展指標體系,並探索適時向全社會發佈全國城市停車設施發展情況。

研究制定《國有建設用地配置辦法》,年內完成政策起草工作,明確地上、地下土地使用權配置規定。指導各地結合具體實際,抓緊出臺土地分層開發實施細則。

對有需求的地方,推動出臺停車設施相關的不動産登記實施細則,明確不同類型停車設施的産權歸屬。結合《不動産登記法》起草工作,完善包括地下車位(車庫)等在內的地下空間確權登記的相關要件和登記要求,規範做好不動産登記工作。

年內研究出臺《關於進一步提升充換電基礎設施服務保障能力的實施意見》,從加強規劃佈局、移動居住社區充電樁安裝、加強設備運維、提高供電保障等方面推動充電服務保障能力提升。

《通知》指出,年內我國將研究開展試點工作,對有規劃、有目標、有進度、有政策、有治理措施的城市,支援符合條件的企業發行城市停車場建設專項債券,加大金融支援力度。

(編輯:董小迪)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