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智慧交通服務展位“開往世界的列車”前拍照。服貿會是全球服務貿易領域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國際展會,也是我國促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

本次服貿會開闢了數字人民幣大道,由中國銀行打造的圖書、文創、通信、冬奧特許商品等消費場景,都配備了數字人民幣支付受理環境,觀眾在現場就能享受智慧化、互動式的新奇體驗。

本次服貿會上,百度Apollo自動駕駛作為“無人化”科技企業代表,展出了沒有駕駛位、方向盤和腳踏板,也不需要安全員的“汽車機器人”。

觀眾在服貿會文旅服務專題展區“大戲看北京——京劇文化之旅特展”參觀。特展設置了多個京劇主題體驗區,讓觀眾沉浸式感受京劇文化的魅力。

服貿會健康衛生服務專題展集中展示了遠端診療、5G技術融入醫療手段、機器人手術等多項尖端醫療技術。

服貿會香港館展區頗具特色,通過運用新材料製成的開放性波浪結構,寓意把內地和香港的優勢疊加起來,共同打造更新更優的服務貿易應用場景。

服貿會京津冀展區以“一體開放譜新曲、三地協同奏華章”為主題,可視化、動態化、立體化展現了7年來京津冀三地協同開放、一體發展取得的成就。

本屆服貿會主題為“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重點展示有關國家和地區、我國各省區市及港澳臺服務貿易特色優勢和最新成果。(經濟日報記者翟天雪攝影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