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教育部:2019年青少年近視率下降3.4% 各地總體實現近視防控目標

來源:中國網      2021-09-03      作者:林伊人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9月3日訊(記者 林伊人)教育部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介紹了青少年視力健康問題有關情況。

王登峰表示,經過2019年的努力,全國青少年學生總體近視率比2018年下降了3.4個百分點,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效果。同時,受疫情影響,2020年青少年的近視率又上升了2.5個百分點。但是與2018年相比,還是下降了0.9個百分點。這説明瞭各地在落實近視防控工作的各項措施方面確實是下足了功夫,想盡了各種辦法,各項措施也取得了顯著成效。但是受疫情影響,近視率出現了明顯的波動,這説明做好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迫在眉睫。

王登峰指出,通過對2019年的評議考核工作,發現各地總體上實現了近視防控的目標。但是還有個別省份沒有完成任務,也就是沒有下降0.5個以上的百分點,有的地方還出現了上升。

同時,青少年近視防控綜合措施“一增一減一保障”得到了有效的貫徹。“一增”就是增加體育課和課外活動的時間;“一減”就是減輕學生不必要的課業負擔;“一保障”包括近視防控的條件建設、政策宣傳、制度安排等。各地在這三個方面都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此外,監測干預、示範引領和督導檢查都在全面推進,各地都加強了科普宣傳。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