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新聞中心 > 中國發佈 >

中國發佈丨2021服貿會2日開幕 153個國家和地區1萬餘家企業參展參會

來源:中國網      2021-09-01      作者:張艷玲     責任編輯:魏婧

中國網9月1日訊(記者 張艷玲)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2日晚8點在北京開幕,7日閉幕。會議主題為“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共設置了六類活動,包括綜合展和專題展,5場高峰論壇,119場專題論壇及行業會議。

服貿會是專門為服務貿易搭建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型展會和交易平臺。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在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國內疫情形勢仍有反覆的背景下,如期舉辦2021年服貿會彰顯了我國推動高水準開放的信心決心,體現了我國支援全球抗疫合作、推動世界經濟貿易復蘇的大國擔當。

2021年服貿會是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舉措,是進一步擴大服務領域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是推動服務貿易加快復蘇增長的重要抓手。當前,我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進一步強化。今年上半年我國服務業增加值達到了29.6萬億元,佔國內生産總值比重從去年的54.5%提升到了55.7%,為服務貿易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産業支撐。

王炳南指出,舉辦服貿會將更好地促進國內國際雙迴圈,激活服務貿易增長動能,助力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服貿會將聚焦服務業和服務貿易,凝聚各方促進服務貿易開放發展的共識,以務實行動創造開放發展的新機遇。服貿會將同步推進屏對屏、面對面的企業交流和洽談,幫助企業多方面開拓商機,對衝疫情影響,充分展現經濟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發展的巨大潛力。

北京市副市長楊晉柏介紹,今年服貿會將設置綜合展和專題展。綜合展設在國家會議中心,設置中國服務貿易發展成就展、省區市及港澳臺展、國別展和數字服務專區展等。專題展設在首鋼園區,圍繞電信、電腦和資訊服務、金融服務、文旅服務、教育服務、體育服務、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工程諮詢與建築服務、健康衛生服務8個專題舉辦企業展。

中國服務貿易成就展包括輝煌的成就、數字創新、開放合作、互惠共用四個展區,重點展示了“十三五”時期我國服務貿易發展的成就和貢獻,展望了“十四五”時期我國服務貿易發展的廣闊前景。服貿會設置數字服務專題展區的同時還將舉辦數字貿易高峰論壇和相關的專業會議,全面展示數字化、智慧化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新成果,搭建全球數字貿易交流、展示和交易平臺。

服貿會還將舉辦國別推介洽談,省區市及港澳臺推介洽談和行業推介洽談等74場活動;設置成果發佈廳,舉辦首發活動,服務示範案例發佈及權威政策資訊發佈等活動;組織了8場邊會活動,包括商務沙龍、餐會酒會等。此外,圍繞科技創新、“兩區”建設、數字經濟、夜間經濟等,為展客商設置了18條考察線路。

展覽展示繼續涵蓋了上屆服貿會所設置的文化服務、金融服務、教育服務、體育服務等領域,並結合服務貿易發展的熱點趨勢,新增了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健康衛生服務、工程諮詢與建築服務等專題,論壇會議的議題更是涵蓋了服務貿易十二大領域。展覽面積比去年增加了2萬平方米,線下參展企業比上屆增長6%。

據了解,2021年服貿會有153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餘家企業註冊線上線下參展參會,比上屆增加了5個國家。國際化率、世界500強佔比均超過上屆水準,吸引了更多境外國家和地區的境外及駐華機構線上或線下辦展辦會,國際參與度進一步提升,服貿會的“朋友圈”越來越大。

中國發佈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 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 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