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16日電(記者尚昊 呂迎旭)以色列總理辦公室16日發表聲明説,截至當天,以色列已有逾百萬人完成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在聲明中表示,逾百萬人完成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是一項“偉大的成就”。啟動第三劑疫苗接種是保障民眾健康和生計的必要之舉,符合條件的民眾應儘快接種疫苗。

以色列衛生部長霍羅威茨當天表示,疫苗是對抗新冠疫情的最佳工具,以色列有足夠的疫苗可供接種。他呼籲加快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以避免實施“封城”措施。

以色列去年12月開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迄今該國930萬人口中逾584萬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逾541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今年7月12日,以色列開始為患有癌症以及做過器官移植手術等免疫系統受損的成年人提供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7月29日,以色列宣佈為該國60歲以上人群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8月13日,以色列將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擴展到50歲至60歲人群。

以色列衛生部16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075例,累計確診942239例,累計死亡666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