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法國團結與進步黨月刊《新團結》主編克裏斯蒂娜·比埃爾對新冠病毒溯源一事表達了支援中國的立場。她指出:“新冠疫情已被政治化。在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甚至美國,由國家保存的冷凍血液樣本及未經處理的污水中,都曾檢測出早于武漢幾個月就已出現的新冠病毒。因此,如今我們不能説病毒來自武漢,或來自中國。”

克裏斯蒂娜·比埃爾強調:“我認為病毒溯源問題不僅存在‘政治化’的趨勢,美國、英國等西方陣營中的一些人甚至在考慮將這個問題‘軍事化’。美國將這個問題政治化可以追溯到特朗普總統任期。特朗普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看到自己的支援率因處理疫情不力而下降,因此將矛頭指向中國,將病毒起源歸咎於中國,試圖贏得選舉。”

克裏斯蒂娜·比埃爾指出:“隨後,各路反華極端分子紛紛認為找到了一個完美的藉口,借著這個問題對中國進行討伐,以阻止中國的崛起。例如,英國的倫敦亨利·傑克遜學會叫囂中國需向世界其他地區支付3510億英鎊的損失。此外,大西洋理事會也提出了組建國際反華聯盟的計劃。”

克裏斯蒂娜·比埃爾認為中國人民發起國際請願,要求對美國德特裏克堡實驗室進行調查是完全正確的。她指出,德特裏克堡實驗室是2019年夏天關閉的美國主要軍事生物實驗室之一,美國當局也承認是出於安全原因而關閉。她強調:“法國團結與進步黨主席雅克·舍米納德在昨天一場支援中國立場的採訪中曾指出,團結進步黨不會被這些伎倆所愚弄,他與其他2500萬人及各種協會、政黨都簽署了這份請願書。”

美國的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但美國媒體卻將自己的國家評選為疫情管理表現的最佳代表。對此,克裏斯蒂娜·比埃爾指出:“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並向所有使用美元的國家及地區施加自己的法律及制裁,同時對跨大西洋地區的媒體進行控制,以至於美國如今經常以為可以把‘雪是黑色的’這樣荒謬的想法強加給任何人,又或者自認為永遠是最好的危機管理者。”

同時,克裏斯蒂娜·比埃爾也強調:“最近一段時期,中美對話似乎有了一些更為合理的討論,比如中國政府與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的對話,但仍必須保持謹慎,因為美國仍有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其世界‘領導’地位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