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戴口罩硬闖商場、毆打防疫人員南昌警方:拘留八日

南昌紅谷灘警方通報,不戴口罩硬闖商場並毆打防疫工作人員的鄒某,被警方拘留8日並罰款300元。 南昌紅谷灘警方 供圖

記者11日從江西南昌紅谷灘警方獲悉,不戴口罩硬闖商場並毆打防疫工作人員的鄒某,被警方拘留8日並罰款300元。

警方通報稱,8月8日,鄒某酒足飯飽之後,準備與家人一同逛南昌紅谷灘萬達廣場。在萬達廣場入口處,鄒某因未戴口罩被防疫工作人員攔下。面對防疫工作人員的勸阻,鄒某不但沒有聽從勸阻,還欲強行闖卡,並與勸阻的防疫工作人員産生爭執。最後,鄒某腳踹工作人員,踢倒防疫圍擋後才離開現場。現場工作人員隨即報警。

接到報警後,南昌市公安局紅谷灘分局紅谷灘派出所立即對鄒某進行調查詢問。經查,鄒某在明知疫情防控規定要求佩戴口罩才能進入公共場所的情況下,不僅沒有遵守相關規定佩戴口罩,還無視防疫人員勸阻強行闖卡並對他人實施毆打。其行為對紅谷灘萬達廣場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嚴重影響,情節嚴重,社會影響十分惡劣。

目前,南昌市公安局紅谷灘分局依法給予鄒某行政拘留八日,並處罰款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