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週年。近日,由中央網信辦網路傳播局指導,西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央視網主辦,林芝市委宣傳部、林芝市委網信辦協辦的“石榴花開 籽籽同心”網路主題活動西藏站啟動儀式在林芝市舉行。

探尋西藏革命歷史,在波密紅樓見證解放軍進藏、譜寫魚水深情的光輝歷程。解放軍“背著公路”進藏,沿途還幫助藏族群眾修房子、為他們看病等,讓寶貴的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西藏和平解放以來,以進藏解放軍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各族兄弟姐妹自願進藏,為這片土地的發展建設無私奉獻,乃至獻出生命。1967年,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官兵執行運輸任務時,在位於波密的帕隆拉月大塌方區遇難,十名官兵壯烈犧牲。波密通麥修建了十英雄紀念碑,“十英雄”精神將永遠閃耀在千里川藏線上。

“小康路上一個民族都不能少。”“華麗轉身”的巴吉村在致富路上鉚勁奔跑,開辦藝術家創作基地的巴卡村成為遊客打卡地,人間仙境般的扎西崗村老百姓吃上了“旅遊飯”……漢藏攜手同奔致富路,繪就幸福生活新畫卷。

漢藏兩民族的交往源遠流長,相親相愛的民族“團結家庭”,澆灌出美麗的幸福之花。甲央曲培和杜應芳,因川藏公路結緣,兩人晶瑩的淚光中閃爍著相伴40年的深情,相約要白頭到老;周勁名和尼瑪拉姆夫妻齊心協力,日子越過越紅火;“巾幗致富先鋒”木木攜手漢族老公,闖出幸福新生活……

“用力、用心、用情”,廣大援藏幹部肩負援藏使命,傾情援藏,建功雪域高原。援藏幹部胡雄英,紮根西藏超過8年,而他參建的魯朗小鎮總投資超過40億元,是全國最大的旅遊扶貧項目。在他看來,能全程參與小鎮建設是很幸運的。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茶場——易貢茶場,援藏工作隊入藏後為易貢茶場帶來了歷史性變化,2020年易貢茶場實現了脫離軍墾企業建制以來的第一次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