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 (李清華 高騰)連日來,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稱號的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廣泛報道後,在社會各界和軍營內外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認為,“紅一連”不愧為堅決聽黨指揮、踐行初心使命的先進典型,不愧為強軍路上賡續紅色血脈、爭當紅色傳人的突出代表,不愧為新時代矢志奮鬥強軍、聚力備戰打仗的時代先鋒。“紅一連”的先進事跡必將匯聚全社會努力奮進中國夢的磅薄力量,更加激勵全軍官兵在強軍路上創造新業績、書寫新篇章。

北京大學航太中心醫院副院長郭君説:“‘紅一連’紅就紅在根正苗紅、紅就紅在血脈傳承、紅就紅在奮力有為。94年來,他們始終在黨的旗幟下行動和戰鬥,始終發揮‘支部建在連上’的政治優勢,是我們航太人矢志航太報國、奮力追逐強國夢的光輝榜樣。”

“以島為家守邊防,代表祖國迎太陽。”駐守在祖國最東端黑瞎子島上的東極哨所官兵們收看“紅一連”先進事跡報道後,指導員王陽陽説,“黨支部是攻堅克難的堅強堡壘。我們要向‘紅一連’學習,鍛造鐵一般的黨支部,堅決守護好祖國的邊境線。”

駐守在祖國西北邊防的阿拉馬力邊防連,當年一首《毛主席的戰士最聽黨的話》被傳唱至今。他們説,我們要像“紅一連”那樣堡壘無言,凝聚力量,永遠聽黨話、跟黨走,永做鐵心向黨的紅色傳人。

正在執行中國第八批赴馬利維和任務的第79集團軍某旅官兵,在執勤間隙學習了“紅一連”典型事跡後,大家感到,“紅一連”能夠在衝突不斷的異國土地上,2次圓滿完成維和任務,源於始終聽從黨指揮,完成黨賦予的任務最光榮。我們要向“紅一連”學習,黨指到哪,就戰鬥到哪,以更強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請祖國和人民放心。

災情就是命令,受領抗洪搶險任務以來,中部戰區官兵聞令而動,第一時間奔赴救災現場。他們通過網路媒體收聽收看了“紅一連”先進事跡報道後,官兵們紛紛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們要像“紅一連”那樣,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上、舉過頭頂,堅決完成好抗洪搶險救災任務。

駐守在華山腳下的“紅一連”官兵紛紛表示,在新時代的強軍路上,我們一定要發揚光榮傳統,不負黨和人民對我們的期望,不辱使命,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創造新業績,書寫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