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衛生部11日宣佈,授權批准中國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新冠疫苗在阿根廷的緊急使用許可。這是繼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之後,第二款獲得阿根廷緊急使用審批的中國新冠疫苗。

阿根廷衛生部長比索蒂當日簽署了有關批准中國康希諾生物新冠疫苗緊急使用的決定。她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這對阿根廷來説是一個好消息,國家推動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又前進了一大步。

據了解,阿根廷政府正在推進同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的疫苗採購洽談。

康希諾新冠疫苗是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和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聯合研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去年,中國康希諾生物新冠疫苗在阿根廷開展了Ⅲ期臨床試驗。阿根廷執行試驗的衛生機構公佈的報告顯示,該款疫苗保存條件在2至8攝氏度,非常利於儲藏和運輸,尚無參與試驗的志願者報告不良反應。

阿根廷衛生部11日公佈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較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26934例,累計確診4093090例;新增死亡病例689例,累計死亡84628例。目前阿根廷全國有7839名新冠患者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