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目標人群疫苗接種覆蓋率超75%官方發佈預約方式

廣東居民在進行疫苗接種 陳楚紅 攝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1日發佈消息稱,截至6月10日24時,廣東新冠病毒疫苗累計接種8121.36萬劑次,累計接種6340.71萬人,共有1814.49萬人完成全程接種,其中18歲至59歲人群累計接種8068.26萬劑次,累計接種6290.76萬人,目標人群覆蓋率75.77%。

為方便民眾預約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廣東省衛生健康委發佈了預約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方式,民眾可通過“粵健通”微信小程式、粵苗APP實時查看接種點新冠疫苗的號源,根據個人接種情況,預約接種第一劑、第二劑。預約平臺分設了內地居民、港澳臺同胞、外籍人士預約通道,但均為同一個號源池。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慶鋒11日在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提醒,端午期間該省疫苗接種工作照常進行。請有接種意願的民眾,特別是接種第一劑滿21天未接種第2劑的民眾,按照公佈的預約方式,先預約後接種,確保有序接種、安全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