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破獲一起電信網路詐騙案涉案金額300余萬元

警方收繳的作案工具。 成都市公安局供圖

記者11日從成都市公安局獲悉,該局新都區分局于近日破獲一起電信網路詐騙案,擋獲犯罪嫌疑人36人,繳獲作案電腦25台,作案手機56部,扣押作案車輛1台,該涉嫌電信詐騙公司共詐騙總金額300余萬元。

據了解,2021年4月,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區分局接到群眾報警稱其上班的公司疑似為電信網路詐騙公司,新都區分局隨即成立專案組,對該案開展偵查。

經過近兩個月的縝密偵查,在掌握大量犯罪證據後,專案組于6月2日在成都市金牛區、新都區2個涉嫌電信網路詐騙窩點收網。專案組在金牛區窩點擋獲以李某為首的犯罪嫌疑人14人,在新都區窩點擋獲以張某某為首的犯罪嫌疑人18人。6月3日,警方在新都區搗毀APP軟體作案平臺後臺技術公司,擋獲犯罪嫌疑人4人。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擋獲的犯罪嫌疑人。 成都市公安局供圖

經警方初步查明,該涉詐公司與搭建虛假網站封裝APP的公司簽訂協議,通過非法渠道購買公民個人資訊,由話務員撥打有炒股意向客戶的電話,稱自己為遊資公司,以配資為誘餌,誘騙受害者在虛假APP購買由其推薦的股票。

警方提醒廣大民眾,不法分子通過撥打被害人電話承諾高額配資招攬客戶,利用話術與被害人聊天,取得信任後將被害人誘騙至虛假APP投資平臺,不法分子以高額配資和高額分成誘騙被害人投資,資金實際進了不法分子的私人賬戶,通過利息、手續費等各種虛有的費用名目騙走被害人本金。在此提醒廣大投資者,不要輕信來歷不明的電話、短信、微信上的投資盈利消息,投資應該在正規合法機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