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中國軍艦穿越大隅海峽 日本派直升機航母監視

發佈時間:2021-06-03 02:41:40  |  來源:環球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孫軻
分享到:

原標題:日本又炒中國軍艦穿越大隅海峽駛向太平洋,還聲稱已派直升機航母監視

3艘中國軍艦于5月31日穿越大隅海峽駛向太平洋,日本又“緊張”起來了,日本防衛省還聲稱已派直升機航母和巡邏機警戒監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6月1日發佈消息稱,日本自衛隊于5月31日上午8點左右,在屋久島(位於鹿兒島南部)以西約240公里的海域,發現3艘向東航行的中國海軍艦船。

根據日本防衛省公佈的照片顯示,這3艘中國海軍艦船為052D型驅逐艦太原艦、054A型護衛艦湘潭艦、903A型大型綜合補給艦巢湖艦。

日本防衛省稱,中國軍艦之後沿著大隅海峽向東航行前往太平洋,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第2護衛隊的“伊勢”號直升機航母和第1航空群的P-1巡邏機,對中國軍艦進行了必要的情報收集和警戒監視。

據悉,日本“伊勢”號直升機航母日前曾在距離屋久島不遠的沖繩附近海域活動。日本共同社5月31日報道稱,日本海上自衛隊5月30日宣佈,“伊勢”號直升機航母于26至日29日在沖繩東部海域與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羅納德·裏根”號舉行了戰術訓練。

      日本防衛省公開的所拍攝到的中國軍艦的畫面

近期,日本自衛隊動作頻頻,還在東海與多國開展聯合演習。日美法5月中旬在日本西南部舉行包括離島登陸和巷戰等課目的陸上軍演,日美法澳同期還在東海地區開展了聯合演習。有分析稱,上述演習是針對中國的威懾行動。

      日本海上自衛隊“伊勢”號直升機航母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對此表示,個別國家口口聲聲支援“自由開放”,實則拉幫結夥對外施壓,這是執迷于冷戰思維、熱衷於集團對抗的集中體現,與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的時代潮流完全背道而馳。

中方始終不渝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願同世界各國一道,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同時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當前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最關心的議題是抗擊疫情和發展經濟,希望有關國家多為抗疫合作做些實事,少給地區安全製造麻煩。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