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抗日戰爭時期范和鈞先生與張石城先生創辦茶廠換取外匯支援抗戰,到新中國成立後曲煥章遺孀繆蘭英把雲南白藥秘方獻給國家,再到今天沃森生物的科技工作者們積極投身疫苗研發……雲嶺大地上,愛國傳統和基因代代相傳。

無論是興實業還是辦企業,企業、企業家和社會、國家的前途命運總是密切交織在一起。歷史和實踐證明,聽黨話、跟黨走,將企業自身發展與國家民族的發展緊密結合,融入時代,企業才能獲得人民的支援,才能發展得更好,走得更遠。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逐步建立和不斷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各類市場主體蓬勃成長,在經濟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黨和政府不斷深化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構建親清政商關係,給廣大市場主體創造良好發展環境。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要求企業和企業家們發揚愛國傳統,更加積極主動地承擔社會責任。企業行銷無國界,但企業家是有祖國的。辦好企業要實現效益提升,也要將企業發展同國家繁榮、民族興盛、人民幸福緊密結合,真誠回報社會、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新發展階段,我國將逐步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把握機遇、順勢而為,與祖國和時代發展同方向,廣大企業和企業家們一定會有更大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