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豪車、戴名錶、泡酒吧、天天都在朋友圈曬豪車……法官,你看嘛,他真的好有錢喲,可就是欠我8萬不還!”

“富豪”變“負豪”背後究竟有著怎樣的故事?近日,成都雙流區法院執行局成功執行了一起民間借貸糾紛案。被執行人不某與申請執行人劉某達成和解協議,現場履行執行款項兩萬元,並約定剩餘欠款分期履行。

2015年,不某向劉某借款8萬元,隨後並未如期償還該筆款項。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劉某遂向雙流法院提起訴訟。經審理,雙流法院判決不某償還劉某相應款項及利息。

判決生效後,因不某拒不履行法院判決,劉某于2017年來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該案進入執行程式後,雙流法院通過各種方法多次搜尋不某的車輛、房屋及銀行存款等財産線索,發現不某名下無可供執行的財産,執行一度陷入困境……

2021年5月,申請執行人劉某再次來到法院,反映不某現在成都某酒吧工作,且經常在抖音、朋友圈等社交平臺發佈豪車、名錶等奢侈品資訊,疑是有隱匿財産。

根據劉某提供的線索,5月11日19點,雙流法院執行幹警在某酒吧現場擋獲不某。隨後法警將不某帶回法院進行詢問,不某多次以心臟不好、家中有老人與小孩需要照顧等理由拒不配合提供財産線索。後經幹警對不某進行訓誡,表示其若再不如實報告財産情況,法院將對其採取拘留、罰款甚至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不某這才表示,“法官,朋友圈那些都是假的,我只是為了在朋友面前充個面子。”

↑不某被帶回法院。

↑不某被帶回法院。

最後,在執行法官耐心説理下,當晚不某與劉某進行了微信和電話溝通,雙方達成和解協議。不某通過聯繫其朋友當場履行欠款2萬元,並約定剩餘欠款分期履行。

圖據雙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