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黨百年之際,廣大離退休幹部充分發揮他們百年曆史親歷者、見證者、參與者、奮鬥者的優勢作用,聚焦青年、深入社區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永葆青春。

圖為:太原市離退休幹部第九屆文體藝術節啟動儀式暨離退休幹部運動會開幕式,5月18日上午九點在濱河體育中心南廣場舉行

5月18日,太原市離退休幹部第九屆文體藝術節啟動。300多名老同志們用精彩紛呈的藝術形式表達 “百年奮鬥路,銀齡心向黨”的衷心和熱情。

啟動儀式在《黃河頌》的鑼鼓舞中拉開帷幕,隨後,百人合唱《嚮往》、詩朗誦《種子的暢想》、健身舞蹈《再唱山歌給黨聽》等6個精心編排的節目燃炸全場,吸引了許多路過的群眾駐足停留,一位九零後的小姐姐説到:“臺上的爺爺奶奶都好有氣質呀,希望老了也能這樣!”一位老大爺表示:“永遠跟黨走,越活越年輕”。

據了解,此次離退休幹部藝術節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主線,通過“學黨史、講黨史、守初心、葆本色”專題教育活動、“唱紅歌、憶黨情、頌黨恩、誦經典”文藝活動、“抗疫情、強身體、健體魄、享生活”體育健身活動以及“學黨史、頌黨恩、守初心、跟黨走”書畫攝影剪紙活動,引導廣大老同志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太原發展“蹚新路”的實踐中和“十四五”轉型“出雛形”的新篇中,在生動的實踐中讓老同志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並通過他們對精神譜係的傳承,引導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仰、腳踏實地,為黨的百年華誕獻上一份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