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決定將福島核污水排入大海一事引發眾怒。

4月20日,一名90後插畫師創作的畫《神奈氚沖浪裏》在網路走紅!

完整圖:

完整圖:

畫作的細節滿滿:

白色海浪猶如

人類畸形的手指、扭曲的嬰兒、

變異的海洋生物、

在海浪中苦苦掙扎,

一邊身穿防護服的人往大海裏倒著

帶有放射性物質的和污水,

另一邊“打著領帶”“頭髮謝頂”的

中年男人90度鞠躬道歉……

富士山變成核反應爐的煙囪,

天空中的雲朵變成

象徵墳墓的十字架……

圖中還有更多細節發人深思。

記者從作者@一個熱愛學習的男該 處了解到,這幅畫“靈感”來自日本畫家葛飾北齋的一幅彩色浮世繪版畫作品《神奈川沖浪裏》,原畫作描繪的是英勇的船工們正為了生存而與大自然進行著驚險而激烈的搏鬥,表達了人們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大無畏精神。

作者的這一改編,可以説是對日本排放核廢水做法滿滿的諷刺。

網友:幹得漂亮!

“出生在海邊,看到日本的決定很難過”

提起創作初衷,@一個熱愛學習的男孩 對中國青年報(ID:zqbcyol)記者表示,“近期看到日本決定將核污水排入太平洋的新聞,我對這件事感到很難過,所以就用曾描繪大海之美的日本名畫《神奈川沖浪》作為參考進行創作,最初就是想表達自己的不滿之情,也沒想到後面影響會擴大。”

他表示,自己91年出生,大學畢業于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因為從小在大連海邊長大,聽説大海要被污染就特別生氣,畫中是核廢水入海後的情景,如果日本把核廢水排到海洋中,我們以後甚至無法靠近海,這是一件很難過的事,不希望這件事情發生。

《神奈氚沖浪裏》在社交媒體上收穫大量關注,目前已獲得近20000次轉評。對此,@一個熱愛學習的男孩 表示,“很感謝大家關注我的作品,這是對於我的一種認可,作為插畫師我很開心。”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日本在未與國際社會和利益相關方協商一致,在未窮盡安全處置手段的情況下,出於本國私利,僅以現場儲罐空間受限為由,單方面選擇對自身經濟代價最小的海洋排放方案,卻把最大的環境健康安全風險留給世界,將本該由自身承擔的責任轉嫁給全人類,這是一種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在這些畫中,

你還關注到了哪些細節?

評論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