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晚8點,北京國安將在新賽季中超首輪聯賽中迎來和上海申花隊的較量。作為蘇州賽區的兩支實力較為接近的球隊,首輪就迎來京滬大戰令人十分期待。而在抵達蘇州之後,國安經過了簡單的調整就開啟了最後的衝刺備戰,最近幾天的訓練全部是模擬實戰分組對抗演練,比利奇口中的“國家德比”一觸即發。

經過了之前幾個月的備戰以及兩次公開課之後,國安在本週一晚些時候抵達蘇州賽區,經過嚴格的核酸檢測以及防疫篩查之後,從週二開始,球隊開始了他們的日常訓練。對於國安來説,去年進駐蘇州賽區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可以説雖然酒店範圍內的區域相對封閉,但他們還是可以從容應對的,無論是對於那裏的氣候還是整體環境,國安將士都不用再去適應。換言之,來到這裡,球隊需要考慮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把比賽踢好。

比利奇賽前發佈會上透露了球隊目前備戰的一些情況,在克羅埃西亞人看來,決定這場京滬大戰走勢的可能是一些細節,而由於這是全隊近半年多時間裏的第一場正式比賽,因此他也明確指出,這場球或許球隊不會踢得特別漂亮,畢竟大家都需要適應。他所看重的是,每場比賽球隊所取得的進步,讓他能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而從訓練場上的情況來看,已經有所不一樣。因為幾位之前的傷號已經跟隨球隊訓練了,這其中既有遠離賽場8個月之久的樸成,也有之前遭遇腳傷斷斷續續訓練的金玟哉,這讓比利奇在陣容的佈置上餘地更大一些。而為了讓隊員們儘早進入到比賽狀態,來到賽區之後的訓練基本以分組對抗為主,幾天的訓練下來,克羅埃西亞人對於大家的投入態度和場上表現還是很滿意的。

不過至於到底派哪些球員,尤其是哪些外援能夠出現在這場京滬大戰的首發陣容中,比利奇還是賣了個關子,他把這比喻為幸福的煩惱,需要他做出選擇。而實際上,考慮到目前金玟哉的實際情況,南韓國腳首戰就首發出場的幾率不大,因此在後防線上,國安不出意外會派出全華班陣容,門將依然是侯森,後衛線上則全部是國腳,李磊、王剛分別鎮守左右兩個邊路,于大寶和于洋兩位隊長出任中後衛。

相比之下,中場的排兵布陣有一定的懸念,按照比利奇之前在熱身賽中的常用的4中場陣型,池忠國和U23球員高天意將會大概率出現在中場中路的位置,而張稀哲和比埃拉則在他們身前擔任突擊手的角色,不過由於索薩在上海集訓期間才隨隊訓練,因此不知道巴西人是否能夠躋身這份首發名單。一旦他成為中場主力,那麼池忠國和張稀哲當中,會有一個人回歸替補席。至於鋒線位置則懸念不大,狀態出色的巴坎布和國産中鋒張玉寧將會是比利奇在現階段的首選。

中超大幕已經徐徐拉開,作為本屆比賽最後亮相的兩支中超球隊之一,國安已經準備就緒,就等開場哨吹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