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當地時間4月21日,巴西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最多的聖保羅州,4月初至今因疫情死亡人數達到疫情以來單月死亡人數的峰值。4月份前21天,總計15975人死於新冠肺炎,超過了3月份的15159人。

△ 聖保羅州自2020年3月起每月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統計 數據來源:聖保羅州政府

△ 聖保羅州自2020年3月起每月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統計 數據來源:聖保羅州政府

自疫情暴發以來,位於巴西東南部的人口大州聖保羅州,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超過9萬,確診人數超過278萬。目前該州醫療系統的重症監護病床佔用率為81.8%,該數值超過80%則被專家認為醫療系統仍面崩潰的風險。截至21日,該州已有555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等待床位或入院接受治療的過程中死亡。

△首府聖保羅市街頭的加油站 記者自拍

首府聖保羅市街頭的加油站 記者自拍

聖保羅州州長表示,該州的死亡人數不代表當下疫情的嚴重程度,本月死亡的病人多是在至少3周前就已入院接受治療。州政府表示,根據住院率、確診數等多重因素綜合判斷,目前該州疫情發展平穩,聖保羅州的餐廳、商場、美容院、健身房、公園等場所將從本月24日起重新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