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了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的最新動態,該航母日前離開南海後在關島進行了短暫補給,目前已經重回南海。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網站(USNI News)4月19日發佈了美國海軍艦隊在全球的最新位置資訊,根據示意圖顯示,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已經重回南海。

USNI報道稱,“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于4月16日在關島短暫停靠,在進行了物資補給和人員輪換後返回了南海。另據“太平洋每日新聞”網站的報道,與“羅斯福”號航母隨行停靠關島補給的還包括“邦克山”號巡洋艦和“拉塞爾”號驅逐艦。

美國海軍表示,這些軍艦的艦員被限制只能在碼頭活動,以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在今年2月的一次靠港停留中,美國軍艦上曾有3人被檢測出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近期頻頻在南海“興風作浪”。4月6日至7日,“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與馬來西亞皇家空軍在南海舉行演習;4月9日,“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和“馬金島”號兩棲戒備大隊當天在南海海域開展了聯合作戰演練;4月12日,4架全副武裝的美國空軍F-16戰鬥機從日本北部的三澤空軍基地起飛,與位於南海的“羅斯福”號航母開展聯合訓練。

另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臺4月12日發佈的消息,據最新衛星影像顯示,美海軍“羅斯福”號航母于北京時間12日上午10時許離開南海。

對於有關國家派遣軍艦到南海開展行動,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曾表示,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總體穩定,根本不存在所謂航行自由問題。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都看得很清楚,南海面臨的安全風險主要來自域外。我們希望有關國家多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建設性貢獻,而不要無事生非、製造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