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輪行業現復蘇曙光世界最大豪華遊輪2022年將從中國啟航

“海洋奇跡號”將於2022年來到中國 皇家加勒比供圖

中新網上海4月21日電 (記者 李佳佳)在新冠疫情中遭受重創的遊輪行業開始出現復蘇跡象。20日晚,全球豪華遊輪品牌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在上海發佈重要消息,揭曉了綠洲系列新一代遊輪“海洋奇跡號”(Wonder of the Seas)2022年中國啟航計劃。

綠洲系列將世界最大豪華遊輪的世界紀錄保持了12年,在未來10年的遊輪新造船訂單中也沒有任何一條遊輪會打破綠洲系列創造的這一世界紀錄。總噸位23.7萬噸的“海洋奇跡號”是綠洲系列最年輕的成員,正在法國聖納澤爾大西洋船廠建造中,將於2022年3月落戶上海,開啟從中國出發的國際遊輪航線。

“海洋奇跡號”為皇家加勒比最受矚目的綠洲系列第五艘遊輪,長362米,寬64米,總層高18層甲板,船上設有2867間客房,最多可接待6988位賓客,它將延續綠洲系列備受喜愛的標誌性設施,包括由真實植物打造的中央公園、可以在海天一線下領略世界頂級藝術表演的水上劇場、有10層甲板高的海上最高滑道終極深淵,以及在10層甲板高的中庭橫跨25米的高空滑索。此外,“海洋奇跡號”還同時創新性地匯聚了八個不同特色的主題社區。

作為首艘從中國啟航的綠洲系列遊輪,“海洋奇跡號”將從上海和香港出發,運營4-8晚行程,造訪最受歡迎的亞洲目的地。2022年3月開始,賓客將可以跟隨“海洋奇跡號”從上海前往東京尋覓日式風情,在大阪開啟味覺實驗,在福岡參觀古老的日本官邸,深入神戶品嘗入口即化的頂級牛肉,更可以抵達沖繩觀賞亞熱帶海島的自然風光。來到11月,“海洋奇跡號”將前往更溫暖的香港運營聖誕元旦節慶航線,提供前往越南真美和中國台北等地的特色航線,而後返回上海母港。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邁克·貝勒(Michael Bayley)表示:“中國市場是皇家加勒比最重要的戰略市場之一,十二年來,我們在這裡收穫了合作夥伴的信賴與消費者的喜愛。‘海洋奇跡號’的部署是我們對中國市場的重要承諾,她的到來將成為亮麗的城市風景線,打破所有人對遊輪旅行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