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開展多項專項整治行動嚴整嚴治酒駕醉駕毒駕

4月13日,廣西公安機關維護交通安全暨“壯族三月三”活動安全出行新聞發佈會舉行。 楊志雄 攝

中新網南寧4月13日電(記者 楊志雄)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副總隊長韋崗寧13日介紹,2021年廣西“壯族三月三”小長假即將來臨,民俗特色活動集中,旅遊出行需求強烈,道路交通事故防控面臨嚴峻挑戰。廣西將持續開展嚴整嚴治酒駕醉駕毒駕違法犯罪行為專項整治行動,開展貨車超載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公路違法超員和違法載人專項治理“百日行動”。

“三月三”是壯族地區最為隆重的民族傳統節日和歌圩日。為繼承和弘揚廣西優秀的民族傳統文化,從2014年開始,“壯族三月三”廣西全體公民放假兩天。

韋崗寧在當天舉行的廣西公安機關維護交通安全暨“壯族三月三”活動安全出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廣西部分道路通行條件差、安全設施不全、事故隱患突出,交通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廣西交警部門將在“壯族三月三”“五一”勞動節等重要節點,進一步加大警力投入開展統一行動,繼續以“減量控大”為目標,維護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據介紹,從3月20日至7月20日,廣西公安廳交警總隊組織開展貨車超載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對全區72條貨車超載違法行為突出的路段進行掛牌督辦,深入推進常態化、制度化治理貨車超限超載聯合執法工作,以普通國省道及礦山、鋼鐵、水泥、砂石“四類企業”和港口、鐵路貨場、大型物流園區、大宗貨物集散地“四類場站”周邊道路為重點整治路段,以查處貨車“百噸王”以及超載30%以上的違法行為為牽引,同步嚴查疲勞駕駛、非法改裝、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等易肇事肇禍的嚴重違法行為。

此外,4月1日至7月9日,廣西交警集中開展公路違法超員和違法載人專項治理“百日行動”。即日起至12月31日,廣西交警將持續開展嚴整嚴治酒駕醉駕毒駕違法犯罪行為專項整治行動,通過城鄉、高速聯動,區域、全線聯治,警種、部門聯勤,夜間、白天聯查,織嚴織密城區道路、國省道、高速公路、農村道路整治網,切實掀起嚴查嚴管酒駕醉駕毒駕聲勢。對查處到酒駕醉駕毒駕違法犯罪行為,依法該拘留的一律拘留,堅決做到查獲一起、依法頂格處理一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