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發生暴力執法事件了,這次的受害者是一名黑人軍官。

卡倫·納扎裏奧是美國一名非洲和拉丁裔混血的少數族裔軍官。近日,他起訴弗吉尼亞州溫莎市兩名白人警察涉嫌暴力執法和種族歧視。因為這兩名警察在執法時,不僅拿槍指著他,噴灑胡椒噴霧,甚至毆打他,給他戴上手銬。

  納扎裏奧遭警察粗暴對待。

如此暴力令人心驚!那麼,這位少數族裔軍官是“犯”了什麼事呢?

時間倒退回2020年12月5日。當天,納扎裏奧身穿軍裝,駕駛剛買的新車回家。因為車買了沒多久,還沒上永久車牌,他只能暫時將臨時車牌貼在了車窗上。

但回家路上,納扎裏奧遇見了兩名正在巡邏的白人警察。雖然他已貼上了臨時車牌,但還是被警察當作無照車處理。由於太過緊張,不敢在漆黑的道路上停車,他慢速將車開到光線充足的一處加油站,接受檢查。然而,兩名警察態度粗暴,立即用槍指著他,對他大喊大叫,命令他把雙手伸出窗外,又命令他開門下車。納扎裏奧在起訴書中強調,這個命令非常矛盾,因為雙手都在窗外根本沒法去解安全帶。他不知所措,只能將雙手伸出窗外,詢問警察為什麼自己會被攔下,卻遭到了警察“騎上閃電”(意為“電椅”死刑)的死亡威脅。

納扎裏奧説:“説實話,我很害怕下車。”警察回答:“是的,你就應該害怕。”納扎裏奧質問警察:“我為這個國家效力,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結果馬上被警察胡椒噴霧伺候。

  警察對納扎裏奧噴胡椒噴霧。

下車後,警察用膝蓋猛烈撞擊納扎裏奧的大腿,並粗暴地給他拷上手銬。被按倒在地的納扎裏奧不知所措,只能一遍遍詢問:“為什麼我會被這樣對待?為什麼?”

警方還威脅納扎裏奧説,如果他投訴他們,他就會被指控多項罪行,從而影響他的軍事生涯。

  警察給納扎裏奧銬上手銬。

今年4月,納扎裏奧向弗吉尼亞州東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消息一齣,立刻在網上炸鍋,網友都憤怒了。

  不得不説,這就是系統性的種族歧視

在有攝像記錄的情況下,警察就這樣毆打軍官,可以想見在沒有攝像記錄的時候,他們是怎麼對待普通公民的

這就是種族歧視。這是對黑人的控制和羞辱,僅僅因為他提了問題,“沒有配合”。

納扎裏奧説:“説實話,我很害怕下車。”其中一名警察回答:“是的,你就應該害怕。”這就是對待保衛國家的少數族裔軍人的方式?

2020年6月8日,抗議示威者在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標語。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一位為國效力的美國黑人軍官,就這樣被白人警察噴胡椒噴霧、毆打,甚至被死亡威脅,多麼諷刺!在美國系統性的種族歧視下,就連保家衛國的黑人軍官,也無法在白人警察面前獲得尊嚴,可見美國的種族主義痼疾已經嚴重到了何種地步!從“無法呼吸”的弗洛伊德到納扎裏奧,悲劇屢屢發生,卻始終無法避免,悲憤的黑人們,只能像納扎裏奧那樣一遍遍心碎地質問:

“為什麼我會被這樣對待?為什麼?!”

策劃:劉加文

監製:夏小鵬 徐倩

統籌:畢秋蘭

作者:丁悅

視頻製作:冷雨晴(實習)

校對:劉小軍 何媛

文字綜合:新華社、央視新聞、海外網等

新華網海外傳播中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