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餐車老白的第41個春運1/11)

發佈時間:2021-03-03 10:36: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毛衛華  |  責任編輯:吳聞達
支援← →鍵翻頁

3月1日,在北京開往上海的T109次列車開到北京站站臺時,餐車師傅們正在緊張地忙碌著,廚師白振慶也在為即將上車的旅客們準備著晚餐。在這條線路上,他已經來來往往跑了四十多年,為的就是讓旅客吃上合口的飯菜。

“一年一年又一年,已經數不清多少個春運了,這廚師的接力棒也快要交了,現在徒弟們幹的都比我好,手藝也越練越精,我挺放心的。”白振慶説道。

1980年,年僅17歲的白振慶來到了京滬線列車的餐車,一幹就是四十年。班組裏的人來來去去換了又換,不知不覺,大家口裏的“小白”變成了現在的“老白”,但白振慶心裏特別知足。“打心眼裏我就喜歡這個,在家也喜歡鼓搗做個菜,家裏人愛吃,看著他們每次吃的特香,盤子乾乾淨淨我就特滿足。”老白一邊忙著一邊説著,不時還露出得意的笑容。

八十年代那會兒的餐車可比現在忙活多了,我一晚上要燜150公斤米飯,切肉絲、黃瓜絲,還要煎雞蛋、炸雞腿、炒蝦仁等,真挺辛苦的,但是看到旅客高高興興吃著飯,我就很欣慰,就覺得這一宿沒白忙活。”老白説道,現在列車的餐飲變化很大,還有了自助餐、營養配餐,還可以點外賣。他們為了更好地滿足旅客對餐食的需求,真是絞盡腦汁,想盡辦法讓旅客吃好,讓旅客一上車就想著吃口餐車的飯菜。今年是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個春運,餐車裏的疫情防控工作沒有一絲放鬆,清潔消毒都很及時,近些日子旅客突然多了起來,老白和餐車的師傅們要忙活起來了。(文/攝 毛衛華)中國故事工作室出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