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開羅2月28日電(記者王尚)亞丁消息:葉門聯合政府和控制該國北部的胡塞武裝28日在北部馬利卜省交換36名戰俘。

葉門政府軍一名軍官當天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葉門聯合政府和胡塞武裝在馬利卜省各自釋放對方18名戰鬥人員。馬利卜省部族長老們協調並促成此次換俘。

另據葉門薩巴通訊社報道,18名胡塞武裝人員28日獲釋。

馬利卜省是葉門石油主産區,也是沙烏地阿拉伯主導的多國部隊指揮部所在地。今年1月以來,胡塞武裝和葉門政府軍在該省發生激烈交火,造成數百人死亡,超過1200個家庭流離失所。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2020年12月,葉門政府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組建聯合政府。至此,葉門南部大部分地區實現了名義上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