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線上專稿:2月25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莊嚴宣告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各國媒體對此高度關注,在報道中普遍認為,中國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重大貢獻,創造了減貧治理的中國樣本,為全球消除貧困作出示範。

外媒:減貧治理的中國樣本為全球消除貧困作出示範_fororder_古巴

古巴CubaSi網站報道截圖

古巴CubaSi網站援引委內瑞拉南方電視臺的報道稱,中國堅持發揮社會主義制度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取得了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外媒:減貧治理的中國樣本為全球消除貧困作出示範_fororder_馬賽

法國馬賽新聞網報道截圖

法國馬賽新聞網報道,按照中國的現行標準,中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完成了其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重大貢獻。

外媒:減貧治理的中國樣本為全球消除貧困作出示範_fororder_土耳其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截圖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發文稱讚道,一個超14億人口的大國,創造了減貧治理的中國樣本,為全球消除貧困作出示範。報道還特別提到,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今年1月 1日在伊斯蘭堡的一個慶祝活動上表示,希望學習中國的發展模式以加快該國的經濟增長並消除貧困。

外媒:減貧治理的中國樣本為全球消除貧困作出示範_fororder_路透

英國路透社報道截圖

英國路透社發文稱,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為即將到來的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獻上了賀禮”。同時,該報道認為,結合中國2月21日發佈的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中國將在持續鞏固其脫貧攻堅成果的基礎上,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的鄉村振興。(馬嘉欣 任麗君 黃蓉 潘曉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