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消息:新春走基層,來關注一個人的峽谷郵路。在雲南怒江大峽谷,郵遞員桑南才憑藉自己的一雙手、一輛摩托車,33年來,奔波在峽谷的鄉間山寨,為當地村民投遞郵件,走出了一條溝通山內外的峽谷郵路。

早上6點多,天剛剛放亮,桑南才就開始收拾郵包,將郵袋綁在摩托車后座上,戴上頭盔出發了。

桑南才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稱桿鄉一名郵遞員,他的郵政所雖然是全州投遞範圍最大郵政所,卻只有他一個人來負責全鄉13個村的郵政投遞。

繞過幾個彎,桑南才剛停好摩托車,雙奎地村的老人阿波華就迎了上來。

其實,雙奎地村也有小賣部,但是東西少、價格高。

按郵政系統推行的普遍服務,距離鄉政府35公里範圍內的,郵遞員每週不得少於5次投遞,也就是説,即便每天只有一張報紙,桑南才都要跑一趟。

網購給村民生活帶來變化,也讓村民從前自産自銷的農特産品成了網上的“香饃饃”。

完成雙奎地村的投遞,已接近下午3點多鐘了。

33年來,桑南才經手了100多萬件各類郵件,特別是這兩年,一天的郵件量相當於過去一個月的量。生活變樣了,桑南才現在每天跑著這條峽谷郵路覺得渾身都有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