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2月9日訊 “一枝一葉總關情,一點一滴見初心”。2021年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北京市朝陽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走訪慰問優撫對象活動。

2月3日至7日,市殘聯宣文部主任宿廷虎、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就業處處長黃劍鋒、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戰京賢等帶著慰問金和慰問品分別到多名烈屬、殘疾軍人、病故軍人家屬家中走訪慰問。

根據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關於開展2021年兩節走訪慰問送溫暖活動的通知文件等工作要求,及時將市、區兩級慰問金撥付給各街鄉,再由各街鄉發放到優撫對象手中。春節前,共發放慰問金444.94萬元,已全部發放到全區優撫對象手中。

將黨和政府的關愛化為實際行動,想優撫對象之想,係優撫對象之需,朝陽區自2000年起每年為享受定期撫恤補助的烈屬等優撫對象購發防寒保暖用品。近日,全區253名享受定期補助的烈屬、病故軍人家屬、因公犧牲軍人家屬、在鄉老復員軍人、在鄉傷殘軍人、帶病回鄉退伍軍人、帶精神病退伍軍人、參戰、參試人員收到了街鄉和社區工作人員送來的防寒保暖床上用品。

春節是家人團圓的日子,幫優撫對象營造氛圍,祝福送到,將春聯貼起來,將優撫對象的信心樹起來,心情暖起來,是退役事務人和優撫慰問的初衷。各街鄉和社區工作人員將一幅幅飽含祝福的春聯和充盈喜慶的“福”字挨戶送到每位優撫對象家中,一條條寫有“四季平安”“福滿人間”“光榮門弟”“國泰民安”等新春祝福的對聯,散發著清新墨香,給廣大優撫對象送去吉祥和祝福。

殘疾軍人許貴琢已90歲高齡,1952年在朝鮮作戰中負傷,參加過遼沈戰役、抗美援朝,大小戰鬥150余次。老人説,“黨和政府給予我們這些老革命很多關心關懷,我很知足,每月有殘疾撫恤金和重殘護理費,雖然成了殘疾人,但一點也不後悔,如果再做一次選擇,還是會義無反顧地選擇參軍報國,不怕流血犧牲。”

戰京賢表示,老一輩革命軍人是一部部“活字典”、一本本“活教材”,他們為新中國成立和共和國建設作出了巨大貢獻,是黨和人民心中的英雄,是國家的英雄,他們的英雄事跡和崇高精神值得我們敬仰和學習。他説,全面落實好國家各項優撫政策,給予老戰士和優撫對象更多關心、幫助,切實為他們解決生活上遇到的實際困難,使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感受到人民群眾的敬意,我們必須做好退役軍人管理保障工作。該保障的要保障好,該落實的政策必須落實,不能讓英雄流血又流淚,要用我們紮實的工作,“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